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巴黎食記】(三)巴黎藍帶學院


這次的旅行中,最令我們興奮的就是這一天 - 巴黎藍帶課程
巴黎藍帶學院有推出短期的課程開放給大家去體驗
就是沒那麼有錢去唸沒關係,花個一天體驗也好啦!

在台灣太大意太晚報名,沒能上實作課程
於是我們就報名主廚示範課,主廚會在大家面前製作一組套餐,
真的是面前喔!好像一場實境秀啊!很精彩!


一大早八點先去報到,藍帶學院準備了豐富的早餐給學員吃喔!
有牛角麵包、咖啡、牛奶、熱茶
這時大家也開始研究今天所要製作的食譜

前菜 - 嫩煎鵝肝佐蔬菜泥
主菜-  烤魚佐松露馬鈴薯
甜點 - 費南雪 / 酒漬梨子/桃子泥


登登登!廚房現身!非常的酷!
中間是主廚,全程都用法語講解
左邊是翻譯,也是這裡的學員之一
右邊是主廚大助,應該是日本人,身手矯健啊!

主廚 - Marc Thivet !
大家看出蹊蹺了嗎?!他們在廚房上方放置了一大面鏡子
它用來反射廚師在桌上製作的每個步驟,讓學員可以看得清楚!
很棒吧!!!!!!!
他現在正在製作費南雪!

每個人都很認真聽課,而且還抄筆記,但後來我就放棄了
因為實在是太困難了!
整堂課總共耗時兩個半小時
你就看著主廚一步一步細心的調味、分配
那個工之細的,我和五雞當下就覺得一些米其林料理還是貴的有道理的!

有一台小電視讓你可以看到更裡面!
主廚根本就被看光光啦!
在製作過程中可以舉手發問問題,
主廚也會耐心回答你喔!
只是不管主廚說什麼,你要記得回答 : oui,chef !

主廚展現他驚人的刀工!
而且法國的蘑菇都超大超美的!

前菜 - 嫩煎鵝肝佐蔬菜泥
鵝肝好好好好吃!很嫩沒腥味!口感一級!
蔬菜泥在主廚熬煮了一個多小時後呈現的口感滑順卻強烈
非常非常厲害這一道!
每個學員吃到都一滴不剩啊!!
搭配附送的紅酒,天啊!我們到了天堂!

主菜-  烤魚佐松露馬鈴薯泥
魚肉好新鮮,主廚先隔著錫箔紙稍微煎一下,然後放入烤箱
調味僅有海鹽(主廚說海鹽才是真正的鹽!好任性阿!)、黑胡椒
是我們最愛的做法!
松露我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味道很重,
但搭配滑順的馬鈴薯泥很棒!

甜點 - 費南雪 / 酒漬梨子/桃子泥
費南雪小金磚現烤搭配桃子泥很清爽
我愛酒漬梨子!

酒足飯飽後大家開始聊天交流
學員中只有我們是年輕人
大家都是媽媽級來做功課的!

還可以和主廚拍照喔!

藍帶學院櫃台放置很多料理書
只是都好貴啊!

一定要有美味關係的海報的啊!

這次的課程才1000多元,不但可以體驗藍帶課程,
還可以吃到這種米其林級的料理
我們都覺得非常值得!
如果有機會來到巴黎
千萬不要錯過喔!

2 則留言:

  1. 1000多元?也太便宜了吧!!!!!!!!
    比麥當勞超值全餐還划算!
    真棒:)
    我要苦讀了

    回覆刪除
  2. to 周牙醫

    我想我讓你誤會了喔!
    實際吃到的是三小盤啦!
    我拍的是主廚特地弄的成品
    但是
    我還是覺得很划算!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