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巴黎食記】(四)Café des 2 Moulins / Café de Flore


這次要介紹的是巴黎兩家有名的咖啡館,
第一家就是紅翻了的電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女主角工作的地方
Café des 2 Moulins
位於蒙瑪特區小山丘上


一進入時人潮滿多的,但比想像中舒服很多
服務生態度很親切
原本以為這麼紅的店會塞滿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但其實滿多都是當地巴黎人
而且氣氛很像是下午時光在家附近的咖啡館渡過那樣愜意
店裡許多小地方都會出現電影的影子
仔細尋找就可以發現!

基本上咖啡館都沒什麼改變
就和電影裡頭一樣
可以邊喝咖啡邊回想電影的場景喔!

廁所的櫥窗!


巴黎的咖啡其實滿難喝的
很苦很苦
所以大多時候我們都會點熱牛奶喝
千萬別取笑我們
因為巴黎咖啡真的不好喝!
然後我們居然忘記點烤布雷了!!!

這麼可愛的海報居然是店裡的餐桌紙
太浪費啦!
立刻買了好幾張回來送人當紀念品!

﹦﹦﹦﹦﹦﹦﹦﹦﹦﹦﹦﹦﹦﹦﹦﹦﹦﹦﹦﹦﹦﹦﹦﹦﹦﹦

第二家就是以前巴黎文人很愛聚集在這兒的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它和對面的雙叟咖啡館應該交情很不好
因為兩家性質非常相似,而且旅遊書都會一起被介紹
分也分不開!
我忘了朋友跟我說是哪家蛋捲很好吃
我就隨便挑了這家,希望雙叟不要恨我!

又點了最保險的熱牛奶
後來五雞最熟的法文單字就是 Lait chaud (熱牛奶)
哈哈!

這兩家有名的咖啡館都有一個共同特質就是 
舒服!
不會因為人潮很多就很吵鬧或是擁擠(其實歐洲咖啡館位子都超小)
這還滿難得的噎!

培根蛋捲
蠻好吃但好貴啊!
花神咖啡館的價位都比其他咖啡館貴上2歐(台幣100元)
不可取不可取!

番茄沙拉
滿滿的番茄
算是補充一下多日來的水果量
但一樣,好貴啊!

不過當時巴黎的氣溫大約是 6 度
 也就是說快被冷死了
所以能夠花點錢躲進舒服的咖啡館我們都覺得好幸福啊!
你看五雞開心的勒!

4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們倆個分明是浩子跟阿翔!!!
    整個是出國去拍美食節目嘛
    我沒去到的艾蜜莉原來長這樣
    好在花神我有去到!沒太遺憾
    我最近很自閉
    出國回來後都還沒跟你們見上一面
    連沒去歐洲的吳哲先
    我都快一個月沒看到了
    沒發生甚麼事!
    只是上個月事情好多有點忙茫茫
    sorry!!不小心把這裡當作我的Blog了瞎抒發
    其實我想說的重點是
    鼎王不是訂不到而是連電話都很難打進去????整個很扯
    本來想給你們做搬遷宴滴!!現在卻遙遙無期
    反正你們先空出時間跟我說
    我在打打看電話訂位吧吧吧吧!!!

    回覆刪除
  2. to yoyo

    真的吼!是不是很豐富!

    冬天到了!
    要去嵿王
    請找寶媽

    見橫哥應該認識,快!

    回覆刪除
  3. 話說文章一寫我就馬上回應 但是活見鵝沒成功張貼
    我努力回想當天的情況 應該是......

    好吃蛋捲是花神沒錯!!!
    你們兩還點了好多沒介紹 菜單出現我也看不懂的新東西
    話說巴黎咖啡好不好喝我不知道
    只是每次去花神 都會點一杯cafe latte
    加上大杯熱牛奶 還有很多很多糖包
    接著就是再點一塊8.5歐的梨子派
    然後晚上我們就等著喝西北風
    挖哩勒~~~

    另外 台北鼎王門外總是佔滿人
    話說常吃火鍋的我們同事
    雖然電話打不通 門外佔滿人
    但是直接進去店裡 稍微等一下
    馬上就有位置了
    所以........

    我們要出發了嗎?

    回覆刪除
  4. to wewe

    go!我們就約一約出發吧!

    幸好你們今天沒來吃鵝肉
    不然就等著洗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