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行 | 我們的谷根千散步地圖


這次去東京最期待的行程就是谷根千的散步行程。谷根千是 谷中 根津 千駄木的簡稱,是隱藏在東京裡的古老區域,這裡保留了江戶後期的老街風情,對於我們這種隨著年紀漸長,散步行程越多的小老人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地方了 。

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這個區域充斥著貓咪呀!認識我們的都知道我們倆愛貓成痴,不僅自己養了兩隻貓,外頭還有三隻浪貓每天都等著我們餵食,簡直比我們自己的貓還愛我們,所以谷根千是肯定要拜訪的一區啦!


一出日暮里站, 是藍色的天空和粉白色的櫻花迎接我們,氛圍的確都不一樣了,安靜許多,這裡的居民都習慣用自行車代步,所以沒有引擎的吵雜聲,只有規律的踩腳踏板聲從身旁經過。

用另一台相機拍出來的色調不知為何的偏色,帶點復古,似乎把谷根千的"老"拍出來了。 
 天氣好到居民都把棉被拿出來晒了!
這裡的房子都保持著江戶後期的建築模樣,木造老式樓房都不超過兩層樓,老老舊舊的,前年來東京時我把吉祥寺排在第一想居住的地方,今年徹底被谷根千打敗!這裡才是適合居住的第一選擇呀!
  
路旁隨意擺放的二手小書攤,完全沒有人在顧攤 .......
路上遇到了賣傳統仙貝的老店,買了一個裹上糖粉口味的,好吃!味道新鮮! 
 走入了著名的 谷中銀座商店街,這裡充斥著許多小店家,一間一間比鄰而立,賣的全都是些民生必需品 :蔬果店 麵包店 魚肉販 雜貨店等等,逛起來相當有趣 ; 我們在其中一間超商買了一盒草莓,只是順口問了老闆草莓清洗過了嗎?沒想到老闆就帶領著我們去店裡,走向小廚房,然後一顆一顆的幫我們清洗好,真的是相當有人情味呀!
  
谷根千的吉祥物   -  貓!在招喚我們啦~~~~
 
 
下午野餐時間
是旅遊書上推薦的手作蘋果派和超感人草莓!
貓咪出現了,而且是家貓耶!主人好棒在家裡種了棵大樹(想必滿有錢的),讓這些貓咪可以自由攀爬,好幸福~~~
 
巷弄間仔細尋找都可以發現貓咪的蹤影,這個區域是出了名的愛貓,所以每隻貓都跟人類很親近,開心的被撫摸!

之後我們就晃到這個行程裡最重要的一家店了 - ねんねこ家 

在行前蒐集資料就發現了這間店,老闆也是愛貓成痴,不,是已經到瘋狂的境界了,裡頭的裝潢擺飾和茶點都是以貓咪為主角而設計的,上千萬種不同的貓咪物件,而且還有  店貓免費坐台!!!!愛貓的我們當然不可能錯過,只是,這間店很任性,只有禮拜四 - 禮拜日營業,而且下午五點就休息,更麻煩的是,因為是人氣店家,所以都要先預定 ; 行前MAIL了預定資料都不見回覆,我們就抱著隨緣的心態來到這間店。

一到店門口,五雞叫了好幾聲都沒人出來回應,最後終於有個可愛的日本女孩客氣的出來招呼我們,帶我們進去店內,一進去我們都好驚訝,看似小小的店門口,裡頭卻是滿寬敞舒服的,陽光大大的灑進屋內,日本女孩用日語和我們說了一小段話,原本還不知道在說什麼,後來意會到了,她是在跟我們說  : 

不好意思!貓咪都出去散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有這麼幽默的對話啦!!!!
因為來這裡的客人都是衝著店貓來的,所以服務生都要先告知客人貓咪的狀況!!

於是我們就點了個貓咪下午茶,等待貓咪的歸來!


貓咪下午茶套餐!!
 全都是和貓咪相關的食物! 是不是很可愛呀?!!
但跟你們說,有 夠 難 吃 的 啦!!!哈哈哈哈哈哈!!
但來這的目的也不是為了吃這下午茶,而且之後被店貓融化也忘了這有多難吃,就算了吧!

當我們聽到砰砰砰的腳步聲,發現日本女孩把一隻店貓抱到我們面前,現場立刻響起 : 卡哇依的尖叫聲,店貓一個箭步就往維奇身上撲,坐的可穩的,頓時羨煞其他桌的客人呀!!
緊接著日本女孩一直不斷的把貓帶來我們身旁,還用日文一直介紹牠們,真的超爆笑的!!
這隻可是當過日本泡麵的封面主角喔!!
 這也是日本女孩硬是要用日文跟我們炫耀的!!真的太可愛了!!



因為我們下午快四點才到,不久其他桌客人都離開了,頓時現場全被我們兩個包下來,日本女孩更肆無忌憚的一直逼迫貓咪和我們相處(哈哈哈哈哈哈),前前後後我們總共遇到四隻店貓耶,真的超幸運的,也很愉快的渡過了一個美好融化的下午!
 趕在ねんねこ家打祥前離開,我們慢慢的往前晃,無意間遇到了列在清單的 金太郎飴糖!
沿途的小店即使只逛不買都感到滿足。
  
 
晃到了根津神社,原本期待會遇到滿坑滿谷的杜鵑花海,但因為氣候關係,櫻花延開了,杜鵑花也隨之往後延,果然有一好沒兩好呀! 
 
最後行程結束在東京鐵塔上看夜景,那天的散步行程真的很美好,非常推薦前往東京旅遊的人作為參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