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行|櫻花無所不在


 這次計畫到東京旅行其實並沒有把賞櫻放在行程裡面,因為櫻花很任性,想開就開,不想開也逼不得,就算依照往年的滿開期去算,也不見得就看得到櫻花,所以索性就完全不期望 。

但非常幸運的,今年的櫻花延開(原本計畫去看的人一定會氣炸想砍櫻花樹吧!),我們走到哪就遇到哪,粉紅色的櫻花和白色櫻花以及夜櫻我們全遇見了,到了旅行最後幾天還遇到少量的櫻吹雪,真的是無敵浪漫的。看見滿滿的櫻花在面前心情雖然激動卻又相當平靜,靜靜的看著它們和身旁的景色融為一體,我想,櫻花將會成為這次旅行很棒的回憶之一。 


 第一天我們相約到上野的恩賜公園賞夜櫻,那天溫度相當低,寒風冷冷的往臉上吹,不過似乎一點都不減日本人賞櫻花的興致,滿滿的人潮席地而坐,一起喝啤酒聊天玩樂,非常的熱鬧開心,這都要提早去卡位才有好位置賞櫻呢。


經由燈光照射下的櫻花呈現奇幻不真實的顏色。
 我們也隨意找了一個空的位置坐下來拍照賞櫻,雖然無敵冷,但是聚在一起像日本人一樣聊天賞櫻真的很開心耶!只是我們的野餐好慘,大家都吃飽飽來賞櫻根本沒買食物,呈現一種很像遊民睡在地上的淒涼感呀~~~
賞櫻最棒的視野就是躺下來靜靜的看,滿滿的櫻花在你眼前綻放~~~


目黑川旁的櫻花好吸引人,可能因為傍河川,所以更顯得美麗,但人潮真的是多到爆炸,尤其在橋上更是難以行走,都好怕橋梁會支撐不住重量斷裂,那大家就一起跌入佈滿櫻花的目黑川好了,這樣好像也是另一種美(什麼變態的想法?!)
每次看到行人這樣抬頭賞花,心裡都會浮現 : 好想索他的喉喔!
這樣用手刀一砍,肯定活不了吧?!(又是什麼變態的想法?!)

 淺草寺前的櫻花頗古色古香
這次賞櫻區域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吉祥寺附近的 "井之頭公園"。前年第一次來這裡是看完宮崎駿博物館後散步到那裡休息,夏天的炎熱到了井之頭公園全消失不見,滿滿的巨大樹木圍繞,真的好像會從某個樹洞通往龍貓睡覺的地方那樣夢幻!
而春天的櫻花依舊把井之頭公園襯的完美無比,白色的櫻花傍著河川兩旁延伸到好遠的前方,天鵝船緩緩在河川中移動,櫻花的白和天鵝的白,很難不喜歡這樣的氛圍。
      
    
旅行後幾天遇到了少量的櫻吹雪,一瞬間我們都瘋狂的尖叫起來, 心情好雀躍無法停止笑容!

散步在谷根千一帶的櫻花顯得安靜許多,靜靜的佇立在巷弄之中,在這裡騎自行車絕對是一大享受,不經意還會發現好多可愛的貓咪慵懶睡午覺喔!
因為是櫻花季節,所以日本推出了許多櫻花限定口味來吸引民眾,甜甜圈也來插一腳!
櫻花口味的貓頭鷹燒!
但櫻花本身就沒有太大的味道,所以自從吃了這個貓頭鷹燒後,就沒有點過櫻花口味的食物了,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