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栗子核桃派







前幾天我和五雞在家裡心血來潮做了栗子核桃派;因為我對栗子一直有
種莫名的迷戀,但並不是喜歡吃栗子喔,而是覺得用它來當食材會令我
很興奮也很開心,屬於某種 愛好栗子卻又不愛吃它 的症狀吧!
前陣子一直在試做 “ 栗子口味的布郎尼 “,甚至還親手煮生栗子然後打
成泥,但吃了之後覺得和布郎尼的口感和味道都太相近,沒有層次感,
所以作罷;但還是很想拿栗子來作些什麼,於是就做了栗子核桃派,這
次買了法國品牌的栗子泥,很香很綿密,還加了些巧克力讓顏色好看些
,重點是,我們終於做了很可愛的 派皮裝飾,雖然第一次做看起來很粗
糙,但是看著 派皮條們 交疊在一起,還是會有些成就感啦!
特別推薦一下,栗子泥攪拌在牛奶裡,和紅茶包一起煮成栗子奶茶很香
很好喝,冬天可以試試!!





4 則留言:

  1. 呀嗚看起來超好吃!!!!!!!
    還有可愛的派皮!!!!!!!


    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吃栗子,
    吃肉粽的時後還會偷偷把他挑掉。
    昨天拿了三條布朗尼現在心情超好。

    回覆刪除
  2. 順帶一提,
    剛剛在eureka! eureka! eureka!無名看到新貼紙的模樣
    oh my god超可愛的啦!!!!!!!!!

    我昨天去的時後怎麼沒有拿到呢可惡!!!!!!

    回覆刪除
  3. to 吳哲先(好直呼喔!)

    我們已經想到一種改良方法了
    等著吧哈哈!

    to Aurore :

    你真的很錯過噎!
    在你走後不久貼紙就送到了!
    真是無緣啊!
    不過現在eureka! eureka! eureka!可以拿到啦
    趕快去拿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