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西洋參晚宴 @ 好樣餐廳


 上週五晚上非常榮幸受 愛德曼公關公司 之邀參加ㄧ場 西洋參的晚宴,先前得知是以西洋參為主角製作出一整套的創意料理時其實還滿卻步的,畢竟人參在印象中都是熱補的食材,而現處於炎熱的夏天裡,身體實在是有點承受不起呀!(晚宴之後才知道大錯特錯)但因為餐廳選在著名的 好樣餐廳,二話不說就立刻答應了,畢竟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就是出自這家餐廳的呀,對於他們的廚藝有非常高度的贊許!

等五雞下班後立刻趕往這場西洋參晚宴,一到餐廳發現大家都已經到達了,而且我們還是現場年紀最小的受邀人,讓前輩們等待真是不好意思,幸好大家都很和善。就位後,加拿大安大略省西洋參種植者協會的 Mr. Carl Atkinson 先生替我們講解了一些關於加拿大西洋參的歷史和資訊,我們才知道原來西洋參有別於亞洲人參的補熱,是有著溫涼的功能,可以降低人體內的熱,還有著許多效力,對人體很好的耶!
 

我和五雞都在偷偷討論,等吃完這一套餐,根本就要變身成無敵鐵金剛了!哈哈哈哈!
謝謝愛德曼公關公司 精心特別我們名字的牌子,好虛榮啊!
題外話,當天現場好笑的是,當五雞跟其他人介紹自己的名字,現場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畢竟五雞這個名字實在是太特別了啊!
首先,餐廳先上麵包讓大家墊墊胃, 有茴香子麵包和白麵包兩種,搭配的是羅勒沾醬。 這時候氣氛還很尷尬,畢竟有兩位穿著正式的外國人,實在是好害羞啊,但是後來大家聊著西洋參就慢慢把話題聊開了!
這就是西洋參本人,好小一根,跟亞洲參差好多喔, 但這小小一根可是價值不菲,聽種植人
Mr. Remi Van De Slyke 說,西洋參四年才熟成,也就是要等到收成要等四年耶,這期間還得挺過一些自然以及人為的災害,而且,種植過人參的土地這輩子就無法種植第二次了!!!!(但還是可以種植其他植物)太令我們驚訝了,因為西洋參需要非常優質的土壤和水,所以熟成之後等於就是吸取所有的養分了,是集全部精華於一身的金身呀,難怪值這麼昂貴的價格!
登登登!今日菜單!
包含前菜 / 湯 / 沙拉 / 主菜 / 甜點 ,每一種都是西洋參為食材去創意發想的喔!
前菜 -  冷切細火慢煨牛肋片沾西洋參鹽

這道菜簡直是完全幫五雞設計的,因為她最愛的就是原味牛肉沾上鹽巴了!
主廚將西洋參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細粉狀混入鹽巴中融合,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個創意點子,單吃鹽巴就可以嚐到西洋參的甘甜味,和牛肉搭配非常合適!榮獲五雞的第一名!!!
湯 -  西洋參清甜南瓜濃湯佐乾南瓜絲

這道湯品是以雞高湯為湯底燉煮而成的,讓現場很多不太喜愛南瓜湯的人都欣然接受這清爽的口味,主廚在盛好湯時才撒上西洋參粉,上桌後讓我們用湯匙攪拌入口,基本上,西洋參很適合擔任配角這個角色,不但不會搶走主食材,反而可以將味道的層次更往上提升! 
沙拉 - 西洋參風味暖沙拉

這道的創意也是非常令人驚艷,主廚將泡過參片的熱水放涼,放入川燙後的蔬菜,泡個十分鐘後取出,蔬菜本身吸取了西洋參水,所以一吃就會有淡淡的西洋參味,尤其是花椰菜這種吸水力強的葉花,最明顯可以吃到! 搭配一旁的鯷魚增強鹹味,非常特別的一道沙拉!
這道榮獲了愛吃蔬菜的維奇心中的第一名!
主菜 -西洋參燉海麗魚佐綠番茄

 這道就是以西洋參片和雞高湯一起燉煮食材,讓每樣食材都吸取西洋參汁!
其中圖片裡白白的蔬菜是 茴香頭,簡直把大家整死,因為它超級難切的,在那麼正式的場合又不太好意思使盡全力,最後終於放棄的望向斜對面的Mr. Remi Van De Slyke ,他居然全部吃光光耶,不虧是西洋參種植者,都有在活動的,手勁好強呀!
甜點 - 慢煮燉香梨搭配紅棗人參漿蜜

這道甜點相當費工,主廚必須將水梨燉煮到軟,加入紅棗米酒和人參調整味道,放入冰箱冷卻後在淋上紅棗人參漿蜜做為搭配!水梨真的燉煮的很軟,刀子輕輕一切就切開了,水梨本身也吸足了湯汁,但如果上菜時可以再冰一點就更完美了!
飯後送上德國青草茶結膩!畢竟一整套餐都是以西洋參為主,口味上稍嫌重了點!
一出場讓大家為之驚艷的女主廚!
看起來年紀好輕呀!大家都搶著拍她!
維奇和西洋參種植者Mr. Remi Van De Slyke合照!
我知道你很想跟我們多聊聊天,但我們英文真的太差了啦~~~~哈哈哈哈哈

非常謝謝 愛德曼公關公司的邀請,讓我們這兩個小鬼頭見見世面,也了解西洋參的歷史和功用呀!而且來自加拿大這兩名西洋參推廣人員還說,我們下次去加拿大可以連絡他們,他會帶我們參觀西洋參園耶,也太棒了!!!!

最後補上我覺得 非常酷的西洋參小時候的照片讓大家瞧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