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日本行| 關於日本的鹹

寫完甜食再寫鹹食一樣覺得應該可以再吃更多的,但這一切應該都是因為日本物價實在是太誇張的高了,平均一餐一定都是兩三百起跳,除非你每餐都吃吉野家,一佰元就可以解決,不然每樣東西單點的價格都好貴,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日本的吉野家好好吃,雖然大碗又便宜,但肉的品質不錯耶,而且還有附上熱的抹茶免費續杯 ; 日本的店家幾乎都是提供冰水,這點真的相當痛苦,因為這次去日本氣溫還是蠻低的,一喝冰水整個身體簡直冰到極限,超級不舒服,所以我們每天早上和睡覺前一定會在飯店房間燒上一壺熱水喝個一大杯才能舒緩身體機能(恩,離題了)。



到達日本第一天晚上我們在賞夜櫻前隨便挑選了一家店解決晚餐,日本有許多這種自動投幣取餐卷的餐廳,替店家省了人工和時間上的麻煩,座位大多是圍繞著工作台排列,通常客源都是日本上班族或勞動階級,我還滿喜歡偶而這樣方式的一餐,可以觀察" 真正 "日本人的生活模式,因為總不可能每天都上餐廳吃,所以在這樣的用餐環境可以觀察到許多臉孔和情緒。

我們點的是日式炸雞塊咖哩飯和牛肉咖哩飯。
日式炸雞是現炸的,所以等了滿久的時間,但相當好吃,咖哩醬汁則相當普通,沒有任何的馬鈴薯或蘿蔔這種印象中應該會有的食材 ; 而牛肉咖哩飯居然只有兩塊很小的牛肉,完全沒有想拍的興致了啦!
賞櫻路邊經過販賣章魚燒的店家,上次來日本吃章魚燒的印象不太好,日式章魚燒和台式章魚燒差滿多的,用的食材是差不多,但口感簡直天差地別,台式的外皮脆脆的有口感,日式的則是軟爛成一團 ;  但這次還是被排成一列的章魚燒給吸引了,但一吃那回憶迅速的湧了上來,還是軟爛軟爛軟爛呀~~~~

這間位於自由之丘的小店非常特別,其實它是位於我們要去尋找的甜點店的路上,並不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被它店前排成一列的烤肉串給吸引了(好容易被排成一列的食物吸引),而且這家小店擁有一種很本土親切的氛圍,所以我們就買下去啦!
賣一些烤肉串和烤蔬菜,塗抹過醬汁看起來好美味。
鳥蛋串和雞肉串。
但一吃居然是冷的?!!!應該是放比較久了,如果是熱熱的一定超好吃的!

到達澀谷剛好是晚餐時間,我們在巷弄間找到這間名字聽起來好像滿厲害的餃子店!
餃子的王將!
客滿,跟著前面的人潮排隊!
恩,不錯,但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我們都覺得 " 光麵 " 的餃子是才是狠角色,有機會去日本遊玩的朋友可以試試!

這次去東京迪士尼我們選擇舒服的在"愛莉絲餐廳 "裡頭用餐,因為光玩那些設施就夠累了,園區又相當的大,一整個上午差不多就把體力耗盡了,所以我們覺得好好的用餐補足體力。

餐廳佈置非常用心,每一個細節都讓人好佩服。
採用自助式的方式取餐,到最後再一起付費。
迪士尼的每個遊樂設施的工作人員都有特別的服裝,餐廳的也不例外!
牛小排相當美味!
雞肉沙拉也很棒!
牆壁上當然也要好好佈置!每個細節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迪士尼裡頭還有一個隱藏的神祕美食 - 烤火雞肉大雞腿!
網路上好多人都推薦,原來就藏在西部樂園裡頭,即使剛吃完中餐,還是不能錯過呀!
超級無敵大,真的非常美味呀!!!!好適合擺在西部樂園販賣,感覺這就是牛仔會超愛的食物!


去築地市場的那天大家相約一起行動!心情都好好呀,因為可以吃到超級新鮮的生魚片!
原本想去的店家根本進不去,都到中午了還是大排長龍!
而且服務人員脾氣好像都很差,價格又好高,於是我們決定放棄,不吃名店,去尋找便宜舒服的小店,反正都在附近,應該都是新鮮度不會差很多!
登登登!果然沒錯,這家小店價格上便宜許多,位置又舒服,我們六個人都可以坐在同一桌好好吃飯好好聊天,真的是不能太執著於名店,雖然名店好吃,但我們都覺得吃飯的氛圍和舒適度也是很重要的(但前提食物還是好吃啦!哈哈哈哈)

生魚片丼飯!非常好吃非常新鮮,好豐盛的一大碗,吃了好滿足!
朋友點的另一款丼飯也是很豐盛呀!
綜合握壽司!
有十種口味,讓你吃到好多不一樣的食材!非常幸福呀!!!!!
我們加點了海膽壽司,果然新鮮的海膽都沒有腥味,入口很滑順!
超級滿足的一餐,推薦推薦!

SATOU位於吉祥寺,是一家專賣牛肉食物的店家,也有販售生牛肉,其中以松阪牛肉聞名。而其中有一項食物更是超級人氣王,就是 炸牛肉丸!
當時我們只是剛好順路經過,發現就是超有名的SATOU,於是五雞就很興奮跟我說 : 好幸運喔!好像沒什麼人潮我們趕快去買!同時間,我發現隔著幾公尺外,我身後有好多人排成一隊好像國小升旗會排得很整齊的那種隊伍,而且每個人都在看著我們,當五雞開口要買牛肉丸時,店員就往後面隊伍一指,要我們去排隊,我算一算大概有一百個人在排隊..............
有沒有那麼誇張?!!!!!!!!!!於是我們大笑決定放棄,實在是太瘋狂了~~~
但晚上回吉祥寺地鐵站的路上又經過SATOU,這次真的沒有人耶!!!!!趕快買一個先!!
為了你呀,多少人浪費時間在排隊!
真的是太好吃了,味道很重肉汁好多!!!!!紮實呀!!!難怪這麼多人要排隊買你!!!!

位於淺草的牛肉丸也小有名氣!
但和SATOU一比就立刻輸了耶,吃起來不像SATOU肉汁那樣多。

新宿一家很特別的烏龍面店,可選擇乾或溼,濕的就是自己到很像是飲水機的機器加湯底!

在原宿的中午我們餓炸了,都找不到餐廳,只好到前年去過的咖啡館吃他們提供的餐點!
第一次點餐,完全看不懂菜單在寫什麼,到最後我們就跟店員說,我們要吃跟隔壁桌一樣的食物,哈哈哈哈哈。


這個很奇怪的東西其實是燉飯,放上肉片 / 海苔和一塊長條麵包,很特別吧,五雞覺得滿好吃的!
維奇點的就是很日式的雞肉定食,也滿好吃的,東西都是咖啡館老闆親手做的。

有名的拉麵店 - 斑鳩!
日本的拉麵普遍口味都好重好油好鹹,其實挺不習慣的,通常吃完嘴巴都會好乾,就算是超有名的無敵家拉麵,我們也都不喜歡,但斑鳩的拉麵算是介於日式和台式口味的中間,湯頭濃中不算太鹹,可以接受,麵條也滿好吃的!
加點的燒肉飯(因為實在無法一人一碗拉麵),意外的好吃耶!
而且這麼ㄧ大碗才200多日幣,非常值得!

淺草的中餐我們選擇了葵丸進,這家以炸蝦丼著名,而且他們很特別是用麻油炸的,所以一靠近店家就會聞到一股淡淡的麻油香喔!
因為好友楊小馥跟我們說,他們昨天來吃好好吃,而且很便宜才800日幣,於是我們沒看價格直接就走進去坐的可好的勒!
一看菜單整個傻眼,最便宜的炸蝦丼也要1600日幣,哪來的800日幣?!!!!但茶都喝了,只好硬著頭皮點餐,那餐吃下來要2000多日幣...............
顏色詭異的配菜
果然是相當美味呀,那帶著醬油味的麵衣到現在還是很令五雞懷念,蝦子新鮮又大尾,最底層的白飯和著剩餘的醬油香氣誘人呀,好吧,這價格算是值得了!
(結果後來證實楊小馥他們吃的是葵丸進的路邊攤~~)
  
最後一天,我們利用時間趕緊搜尋位於池袋的一蘭拉麵!!
用機器點完餐後,就自己找位置吧!
一蘭拉麵只有一種拉麵可以選擇,而口味上可以稍作調整!
一蘭拉麵最特別的就是這種一格一格的小隔間位置,好像在考試喔!
五雞點的是正常鹹度,麵硬,小辣,蔥正常!
店員一送上來就會幫你把前面的簾子拉上,這樣就不會和對面的對看尷尬!
維奇有夠白癡的加點了蔥,結果一送上來傻眼,湯的表面全佈滿了蔥!!!!
一直被五雞嘲笑蔥的事情!
不過一蘭拉麵是日本目前我最愛的拉麵,口味是比較清淡的,麵條也夠硬好好吃喔!



以上,就是這次去吃的食物,我們要用流口水的模樣期待下次的日本行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