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每次到一個國家旅行,最喜歡的就是用當地食物認識這個城市,藉由吃這個行為去記得味道,於是當往後的飲食經驗又再度吃到這個味道時,就會喚起當時旅行的許多回憶,當然貪吃也是很大的原因啦!而因為我們也很喜歡烹飪,平常自己愛動手做東西吃,幾年前的歐洲旅行我們特別參加了巴黎藍帶餐飲學院短期的三小時的廚藝課程,體驗了正統法式食物的烹飪方式以及課堂上愉悅的氛圍 ; 而這次的曼谷之旅,我們也找了泰國廚藝學校來體驗一下泰式食物奧祕之處,其實在曼谷也很多選擇,我們選擇的是非常貼近泰國人生活的課程,因為上課的地方就好像是去老師家裡一樣,非常當地非常輕鬆。

簡單介紹一下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這間廚藝學校的老師Koy是一個非常可愛也很專業的老師,基本上就是由Koy老師全程教學,再由其他兩位老師輔助學員製作上的需求,而現場也會有幾個工作人員以非常迅速的動作善後,讓學員可以快速進入下一道菜的製作!

一早我們先到約定好的捷運站集合,工作人員會身著紅色圍裙來載大家前往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當天發現好多台灣人也和我們一起參與這堂課程!
 
一抵達親切的Koy就先請大家喝泰式紅茶,以及非常懂得大家的需求 - 拍照!叫大家當自己家隨意的參觀!於是我們就開始十分鐘的拍照紀錄!


這把刀實在是太太太好用了,但實在是沒時間去店家買,只好去百貨公司買類似的刀子!
新鮮的食材散佈在各個角落
簡單的泰式擺設,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大家舒服的喝著泰式紅茶,等待著等一下的逛市場行程!
堆高高的竹籃是我們等下去市場必備裝飾(?)哈哈,因為整趟逛市場都沒用到啊!
上課之前Koy會先安排大概半小時的逛泰國市場的行程,非常的有趣,泰國市場其實很像台灣的菜市場,非常貼近市井小民的生活圈,一路上Koy都會詳細介紹每種食材的功用和味道,以及在泰國料理占有何種功用等等的講解!

  
大家好像小學生跟著Koy老師一起走去市場!
  
 泰式咖哩不可或缺的椰奶! 老闆現場示範如何從椰子裡萃取出椰奶!
 
 紅咖哩和綠咖哩
 聽講解非常有趣,立刻對泰式料裡有了極大的興趣!
 非常奇妙的椰糖!用在非常多的泰式料理,比起白砂糖,椰糖的溫醇更能帶出食材的味道!
 辣椒家族!越小的越辣!
 茄子家族!
 終於買到了手標牌泰式紅茶粉!!!!!
一口氣買了四大包!回家後試了好多次,終於調出道地的泰式奶茶!
半小時瞬間一下就結束了!正式來到最精彩的實作時間了!
因為四小時內要完成五道泰式料理,課程安排上非常貼心的先幫大家準備好每道菜需要香料和食材的量,就連新手也可以很快上手,一點都沒有挫折感!


第一道菜製作|綠咖哩醬|,是等等做泰式綠咖哩裡很重要的角色,把所有的香料和食材用缽搗碎,順序是由乾料到溼料添加進去,混合一下就完成了!
 大家先分組切著食材!Koy老師也教了很多切功的撇步!
第二道製作甜點|南瓜卡式達|
因為必須要蒸上40分鐘,所以先製作這樣才剛好可以在課堂後享用!
這道也是團體分組合作!每個人負責一個步驟,維奇負責把椰糖和椰奶融合在一起!
蒸上40分鐘後的南瓜卡式達完成!
非常非常的美!口感類似布丁!
 第三道料理|泰式水果沙拉|
 其實就是泰式青木瓜沙拉,只是用五種水果取代青木瓜,吃起來一樣超級好吃!
 Koy正在教導如何用番茄皮捲出漂亮的玫瑰花!
 五雞超強的!捲出來的番茄玫瑰花好美!
 隨便拌一拌就非常好吃,泰式料理實在是泰美味了!
第四道料理|綠咖哩|,使用第一道製作的綠咖哩醬和食材融合!
也開始使用瓦斯爐和鍋鏟了!

 好有成就感!

第五道料理|辣炒腰果雞肉|,非常的簡單,組合起分配的食材就OK了!瞬間變泰菜大師!
結束後各自輕鬆的在飯桌上享用今天豐收的成果,吃著自己製作出的泰式料理,配上冰冰的飲料,飯後老師們還端出芒果,一人一盤!!!!
這位就是美麗的Koy老師,全程都非常仔細卻又簡單扼要的用英文講解每個步驟以及每種泰式料理應該具備哪些重要的味道,讓我們對於泰菜有更深的認識以及極度的喜愛呀!
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來曼谷旅行時可以安排這樣的行程,曼谷是個很有魅力的城市,在市集和夜市澎勃發展下,百貨公司也不甘示弱一家接著一家開,也許在這些選擇下,你還有一家廚藝學校可以陪伴你四小時體驗泰式生活的好去處噢!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泰式廚藝學校

開放時間:上午班時間早上
9301330,下午班時間14301830
價格:每一堂課泰幣1000元,包括含五菜道教學製作、食譜、食材、傳統市場購買食材導覽。
地址:31/11 Silom Soi 13Silom RoadBangrak Bangkok 10500
交通:搭乘BTSChong Nonsi站,可事先與koy聯絡,可提供接送服務。見面地點BTS-Chong Nonsi StationS3)的3號出口外面靠近售票處。
網址:http://www.originalthaicookingschool.com/
電子郵件:somphongthaicookingschool@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